close

415

第一次去是因為新月梧桐客滿~所以去吃看看京華煙雲的(好久以前的事了~~遠目

第一次吃被嚇到:超鹹呀!!!當時剛開幕可能真的很想忠於北方口味吧!

之後就沒有去了(默.....

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以後~因為新月梧桐的店長要被調的京華煙雲當店長

那時候京華煙雲生意不太好~~但是新月梧桐生意卻超好呀!!

身為店長的追隨者(因為她會招待我們~~YA

我們家之後就去京華煙雲吃了很久~後來反而都不太去新月梧桐了!

除了因為美女店長會招待賄絡我們以外~~說真的那時候的京華煙雲真的好吃很多

哦...也可以說其實跟新月梧桐菜色很雷同(但是改菜名!!

而且甜點更合我們家的脾胃~~就這樣一直待下來了

 

不過我家都會追隨店長到處跑是一件詭異的事!!

 

後來美女店長也升官了~但是我們還是持續待下來

基本上到綠園道就是吃京華煙雲了~想我老爸還曾經發下豪語說要把綠園道吃一輪

第一個禮拜就亂跑!!跑去吃一間泰式餐廳~~然後被嚇到

結果又回去吃京華煙雲(為什麼不先查資料呢老爸!!!!

我很想試試其他餐廳呀

404

新月集團的菜沒有加味精!!這也是我們家一待就是快十年的原因!!

而且他們家的菜基本上不會有太多不能吃的食材呀(喜歡~~

408

411

這台放在外面好久了!!!三義也有一台!!

但是這颱風吹日曬雨淋這麼久了~覺得有點悲涼的感覺

 

 

483

475

室內的位子 擺設!!基本上我媽很討厭到另一邊去吃

他說那邊冷氣太強很冷~~又會曬到太陽

所以我們都固定在裡面吃(但是拍照很容易糊掉~~暗暗的

P1160330  

新月集團是挺有道德的感覺~

然後因為固定會換菜單!!這是最新版(2013.8.4)

我沒有拍合菜的菜單~我們家還是習慣單點

P1160316

P1160317

P1160318

P1160319

P1160320

P1160321

P1160322

 

P1160324

P1160325

P1160326

P1160327

P1160328

P1160329

好了!!接下來來介紹一下我有拍到吃過的餐點

014

沒得選的茶~~而且是普洱茶耶(嫌惡~~我不喜歡普洱...

015

因為我爸都會買他們家的苔條花生~所以要先吃吃看今天的花生炒得怎樣

有時候會炒得太焦(有煙味!!

479

應該也是招待的一個:桂花小棗

我沒吃~~所以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016

好像是百花香油條

但是我都忘記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耶!!!沒印象

後來也沒再點過基本上就是不和脾胃

 

017

蟹肉粉絲煲!!

這個很好吃呀!!!好喜歡~

換菜單之後好像改成草蝦粉絲煲了

018

花素蒸餃

好像是那時候買餐券裡的菜色(也不喜歡

我只喜歡他們家的蟹黃湯包!!!但是不賣了!!!!不賣了!!!!!不賣了呀!!!!!!

 

419

御膳烤方

有點像東坡肉吧~我覺得

還有附上酸菜跟燒餅

幾本上御膳烤方呀~~京華豬子腱他們的口味都很像!

感覺醬汁是同一個!!一次去不要重複點了

但是都很好吃!!!

423

雖然上面有一層肥肉!但是真的入口即化

非常下飯呀(我好餓!!!

439

吃法是把肉肉塞進去燒餅裡!!在塞一點酸菜進去!!

超好吃的~~但是手一定會去沾到醬汁那些的~~但是值得呀!!

447

果律蝦球

有蝦球、核桃、鳳梨、生菜  付上沾醬

味道很容易想像~基本上是可以略過的一樣!!

459

軟殼蟹!!必點~~

我們家都是吃鹹酥的(但是記得叫他們鹽放少 一點

那一次去吃覺得超級棒呀!!一份360元

但是當時的軟殼蟹幾乎給到到兩隻了!!非常豪邁~我跟我媽超愛旁邊附上的生菜!!

醬汁好好吃~~有點嗆嗆的

 

但最近幾次去份量大縮水!!!

也沒有給生菜了~現在都是裡面放一(ㄏㄣˇ )些(ㄉㄨㄛ)杏鮑菇充份量

真的很失望耶!!!!!!

467

百合牛肉~~

真的很好吃~~牛肉炒得很嫩~其實大概七分熟而已

我很喜歡~但我爸很害怕!!

而且百合真的很好吃呀!!!他的口感類似馬鈴薯!

太驚人了~~我以前都以為她會是軟軟的~一吃就愛上

來京華煙雲也是必點的(必點太多了~~導致很難嘗試新口味..但其實也都吃得差不多了

 

但是這次去給的份量也少很多!然後百合超小超少!!!!

P1160331

京城咕咕雞~

menu曰:雞翅、南瓜條(因為南瓜條才點的!)香辣夠味的醬汁拌炒而成

一開始怕很辣~但是menu上只有一個辣椒應該不會很可怕!!就忐忑的點下了

這是今天新嘗試~非常好吃!!!

雞肉感覺是先炸過的!再去拌炒醬汁~非常之入味

下面鋪了南瓜條~南瓜本身是香甜的!!但醬汁很夠味~整個很契合!

南瓜應該只是切條蒸熟~沒有炸過

還有蘆筍增加顏色的豐富度~紅紅綠綠的很開胃~

一開始我以為會很鹹~但其實不鹹呀!!味道真的很剛好

不多不少~尤其醬汁真的讓人念念不忘!覺得拌飯拌麵一定超棒呀!!

辣辣甜甜酸酸的~好棒~後來我們家一直在猜醬汁裡有什麼

大概是有番茄汁、醋、豆瓣醬、糖~其他不知道

大推這道呀!!但是希望他早點送上桌!!不然都沒飯配了!

491

砂鍋老豆腐~~我好喜歡他!!

凍豆腐會吸湯~然後湯頭是有家豆漿去煮的!!!很棒很好喝

因為海鮮也加很多~所以好鮮甜!!

但是這次我爸就不肯點他!老爸說不要吃基因改造的黃豆==

 

除了這些~還有沒拍到的

像是:

醬爆核桃雞 ~ 但是醬汁好像跟御膳烤方很像

九轉肥腸 ~ 好吃~但是份量少!是可以點的一道菜!做得很好

(就是MENU上有九轉肥腸那一頁上面的圖)

生菜鮮蝦鬆 ~ 不錯~但三義店都會點這邊就很少點

蟹黃豆腐 ~ 第一次去新月梧桐就有吃這道菜!!很經典~

每隔一陣子就會點來回味一下的菜色....很下飯(我詞窮

老酒醉三鮮 ~ 恩~還好..印象不深

宮保雞丁 ~ 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點他!!好吃~而且挑花生是樂趣之一!!

蔥油芋奶雞 ~ 很容易吃飽的一道菜~很少點

蔥爆牛肉  ~ 很好吃!!!說真的!!但是我無法割捨百合→去三義店再點

還有我沒拍青菜那邊耶(汗~~

我家出去不點青菜類~反正我媽就炒得很好吃

但是他們家廚師又更厲害了!川七跟地瓜葉都弄得很好吃~~

我是吃了他們家的地瓜葉才開始敢吃地瓜葉的(羞

但是有一道很推"金沙南瓜條"

南瓜切條去炸熟,再用鹹蛋黃作成的醬去包覆南瓜條~超好吃!!!

但是後來我媽自己也做成功就沒在那裏吃了!!但是很推薦喔!!

 

一家餐廳可以留住我們家只有好菜色是不夠的

湯也一定要符合脾胃才行~

還有甜點!!沒有甜點的餐廳是沒有靈魂的~

所以bava被淘汰了!!湯不喜歡也沒甜點~

495

因為太喜歡綠豆沙鍋餅了!!!所以我爸都堅持來這邊就要吃京華煙雲

煎得香香的~裡面的綠豆沙又熱呼呼的燙口超好吃!

2244 

驢打滾~~

曾經三家都有這道甜點
目前僅倖存於京華煙雲

麻糬皮包綠豆沙餡~淋上桂花醬
 

我愛桂花醬!!甜甜鹹鹹的~最後在撒上花生粉~~美味!!

019

應該是被招待的蘿蔔絲餅~

孰不知只有我爸喜歡吃==

020

飯後飲料有咖啡、紅茶、酸梅汁

但是我只喜歡蘋果醋(叛逆個屁呀!!!

咖啡可以跟他要鮮奶~

 

 

恩...其實今天會想打食記是因為今天吃完很失望

今年好像有一波漲價~剛漲完的時候我們家去吃是覺得漲得可以接受

因為除了漲價  食物的份量很多了不少

可是最近去吃覺得份量縮得很嚴重~三義店也是份量少

但是畢竟三義店大部分是做觀光客的~東西少是觀光價!但是好吃所以接受

真的吃完就一直覺得不太對勁~不知道新月梧桐台中店是不是也這樣了?

我們在猜會不會是(前)老闆跟老闆娘分家(?)之後的結果

以前去吃他們家的東西覺得很值得~價位中等~好吃份量夠

但是現在去吃除了漲價分量又縮!!都漲價了~你還縮份量不是很過分嗎?

而且今天讓我超級受不了的事是....連白飯都很...不符合我的胃口

因為他們家的白飯之前一直都是軟Q有黏性的那種~不是全部黏再一起

壽司米呀!!口感就該要Q....結果今天吃飯是乾的...是乾的.....

而且粒粒分明!!粒粒分明!!!!我不能接受這件事

我不能接受粒粒分明的白飯

後面是我沉痛的心得~我們曾經美好過呀(拭淚!!

恩...而且我們打算改去吃(前)老闆開的店了~反正廚師也是新月出來的(菸

其實位置就在新月梧桐台中店原址呀~一切呀~~希望老闆用料可以大方一點

何況我爸最近變心愛上全壽樓的港飲~

新月集團希望我們不是分手!!只是分開一陣子 而已(揮手

 

品虹橋食記在此~如果大家喜歡京華煙雲或是新月梧桐

也不仿來試試看品虹橋喔!是一間值得推薦的餐廳喔~

品虹橋滬川美饌 cp值高!! 

 

 

京華煙雲
04-2372-5066
台中市五權七街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1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