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最近閒得要命~但是卻很懶得寫心得文

基本上寫這些東西算是一種發洩壓力的方式~

前一陣子壓力頗大,倒是可以想到就寫一篇文,反觀現在根本再擺爛呀我~~~

 

 

好吧,回到正題  

我之前寫過一篇淘寶刷具文,是的,在我忍不住的情況下我又再買了一次

刷具是還沒收到辣~~~不過在約學妹一起買的時後被問到"炸毛"這個問題

所以想說乾脆寫一篇洗刷具的文章好了~~我洗刷具可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有心得!!!

 

本人也曾經懵懂無知~拿卸妝油洗過刷具,說真得我是沒有覺得問題很大呀

只是刷子 通通都脫膠而以呀~~

也用過大創粉撲清潔液洗刷具過,大概是我大一大二的時候所幹過的蠢事!

後來終於有點知識了,我就拿花王洗髮精來洗,成分簡單的就好

我也看過板上有人推薦用洗碗精~但我沒用過...

 

一直到去年我開始狂看youtube挑選我要買的刷具的時候(就是此時掉進刷具的坑!

就會一直被迫(?)觀看一些洗刷具的影片

歐美人是滿喜歡加橄欖油一起洗的...但是我嫌麻煩

真的很麻煩,居然還要準備油,還要倒在一起,再攪拌均勻

到底是要多麻煩呀!!!!!!所以我一直都採簡單為原則,省事為目標!以這個概念生存下去

拜託,當上班族的人,每天回家累得要死

還要在那邊混還混去真的太耗弱我的體力了..我無法!

我用洗髮精洗了sigma眼影刷很多次,基本上沒有問題發生

 

後來不知道去哪裡學來的,跑去買嬌生嬰兒洗髮精,來洗刷具

P1200807  

我覺得這款洗髮精算是不太會起很多泡泡的,反正有洗乾淨就好了

而且比專門的刷具清潔液便宜很多~所以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一直用這罐洗

 

洗刷具基本上就是一個不需要贅述的過程,你就把他洗乾淨

不要留泡泡在上面就好 ← 這句話聽起來可能有點蠢

但真的,沒有人覺得把泡泡洗乾淨有時候真的很不容易嗎?

我常常在洗那些小隻眼影刷、毛量密集的粉底刷,都覺得泡泡一直都洗不乾淨

 

如果問我洗刷具最重要是哪個階段,我會覺得是晾乾的時候非常重要

我晾乾前會先在毛巾上把多餘的水吸乾

而且刷具記得要刷毛在下,這樣晾乾,不要讓水分往壓桿裡跑

 

接著,拿出你們的刷具保護套

P1200808

我自己是只要動物毛洗過就要套保護套

纖維毛,就隨便他自己去乾,基本上不太會詭異的變形

 

我自己有特別去買刷具保護套(白色)

綠色的是我自己做的,利用濾網,用濾網是因為他很有彈性

P1200815

就是廚房流理臺會用的收集雜物網

我會依照我要的大小去做裁剪,然後縫起來(就會變樓下那張圖)

P1200810

雖然我有在淘寶上買保護套,有分大、中、小

但是小的不夠小,大部分都是過大號,所以我自己有做幾個小一點的

這樣才足夠,用來保護我的眼影刷~~~

像是我買的SIGMA E25跟淘寶買的類似款都是洗完會炸開

我一直覺得這跟哪裡買沒有關係,反正就是套刷具保護套就沒事了

所以買到洗完會炸開的刷具不要先罵刷子不好,我覺得正算是動物毛的正常現象

尤其白毛刷更是明顯!

P1200800P1200803

用不用保護套的差異在於,有用保護套,就可以保佑你的刷具不會炸毛

乾了之後刷毛還是一樣漂亮喔~~

 

P1200818  

 

一般如果我塞得進去我都會用RT的刷具套去晾乾刷具

真的很好用~~真希望有單賣這懂東西呀~~還是誰手巧一點自己做(應該不難

P1200804  

然後這是看tsbtsb大(我好喜歡tsbtsb的影片   

他在教洗刷具那一集吧(?)有用到的黏貼用黏土~我之前是用雙面膠

但是有點傷本,因為雙面膠是一次性的,黏土可以重覆利用!

我會把他黏在櫃子間格的地方~如果我一次洗很多隻刷就就會用到這個方法!

P1200811

 

 

 

是說去IKEA買刷具筒便宜多了

雖然說我是去園藝跟浴室那一區翻到的~~呀哈哈哈哈

P1200817

是說我最近又忍不住去買了刷具~~感覺快到手了!!!

真期待,我把TM系列毛羊毛刷全部都買一隻了!!!!!!整個爽快!

P1200819

 

然後上個月發生了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所以我眼睛一閉就下單TOM FORD了~~~~

亮片色好美好美好美~~而且淺咖啡色完全是我的菜呀!!!!

好想再買粉色的腮紅呦~~~全部都好美

P1200777

 

 

腮紅一堆~~HOURGLASS的Ambient Lighting Powder沒錯,他確實被我歸在腮紅區

因為我之前拿來刷全臉完之後我一直都覺得我的臉好奇怪!

後來發現是這塊的顏色對我來說太深了

然後到底VLOG說的哪種難以言喻的美麗是怎麼一回事我也感受不太到耶

不知道是顏色挑錯還是怎樣,有點猶豫要不要再入手一塊來體會一下

不過當腮紅倒是不錯辣   若有似無 但是會比較有氣色有點橘感,一點點點點點而已

P1200796    

 

 刷具刷具快點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