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548

這間的舊址是新月集團的新月梧桐

現在新月梧桐搬到五權西路很後面那邊了~

但是聽說有三層樓呀!!反正就是分家了呀!

這間是老闆開的~新月梧桐三義店-吃了快七年的店吧? 

現在的新月集團都是老闆娘的就是了呀~~~~

 

其實開了一年多了~但是遲遲沒有踏入

為了不就是一表對新月集團的忠心呀

但是最近一次去京華煙雲的用餐感受真的是差到不行==

[台中美食] 新月集團 - 京華煙雲 

你說說!!連白飯都煮得非常不Q彈到底還想要怎麼樣呢

所以我就跟我爸建議說來吃吃品虹橋吧!!

反正口味一定相去不遠~內場的師傅多少是之前新月梧桐留下來的呀

基本上口味的部分是不會擔心不合胃口的

P1160546

 

還有無障礙空間喔!!

P1160544  

說真的~我一踏進去裡面的時候其實有想說他是不是有拓寬

感覺比新月梧桐寬敞很多!

P1160545

P1160547

之前新月梧桐這裡都是種樹的~~現在這樣也不錯

P1160541

然後裡面的位子感覺多出非常多!!!!

所以我一直在想拓寬的可能性大不大

但也可能只是之前新月梧桐裝潢太繁複了~

新月梧桐的牆壁都是展覽櫥窗的感覺呀~還有老式電風扇在裡面(吧?我忘了

 

雖然每桌之間距離都頗近

尤其上圖拍出去看到的那一排桌子與鄰桌幾乎是親再一起的感覺

但大部分的座位都會有隱約的間隔裝潢~所以也不至於太開放的感覺

 

但是位子 真的多出很多~相對的容客量也多出不少

位置都差不多坐滿九成~覺得裏頭人不少

但都還是會有空位存在......相信會漸漸改善!

因為這間會做出口碑的!!我有信心!!

P1160526  

我有想切圖~但是切不太掉那位先生~所以就馬賽克一下

主要是想給大家看後方的麵點師傅!!!

這裡最大最大的賣點就是有麵點師傅做給你看!!(我覺得是賣點辣

只要點小籠包那些的都是現做呀(good!!!

那裏原本是新月梧桐的吧檯呀~改成這樣我覺得更有意義

 

首先要說是這次拍的照已經是第二訪了

因為一訪帶出了相機卻沒裝到電池~很可惜!!因為中間就換菜單(哭

有些菜色就消失了呀~~~~~~~

又因為我想吃的被刪掉讓我好難過一氣之下就沒拍menu了~~~

 

P1160527

冰糖醬鴨~這道是冷盤

其實要點之前我非常反對!!!

因為之前在京華煙雲吃冷盤份量都少到讓我很不知所措的地步

分量跟價格根本不成比例

但是後來看到menu上有照片才想說好吧~~點點看

孰不知一份頗大分(開心

醬汁的部分是甜麵醬的口味~並不同於無錫排骨那種口味~~

順便提一下京華煙雲新月梧桐品虹橋

無錫排骨的醬汁口味都一模模一樣樣呀!!!

御膳烤方(京華煙雲的)的醬汁也是這個~京華豬子腱的味道也是(一醬多用!!

 

一訪的時候吃過無錫排骨~但是品虹橋的分量多了些,而價格偏偏又低了點

 

P1160531

其實冰糖醬鴨很下飯耶~~因為是冷盤很快就上菜

其他菜都慢一點才來~~結果這道就讓我們家飯都快吃完一半了!!

 

接著就是大重點~每桌上都會看到的湯包!!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蟹粉湯包~

之前在新月集團裡吃飯看到蟹黃湯包偶爾我會點一下

但是有一次換菜單他就消失了(我很難過!!

一訪的時候看到蟹粉湯包就點來吃了~很好吃呀~我很喜歡

結果二訪換菜單他就消失了...

所以只好點其他的來吃~

P1160528

蝦仁絲瓜湯包

P1160530

基本上這個要是我就不點~但是其實這才是招牌

我不吃絲瓜的呀!!

後來嘗試吃了一顆還真不錯耶~非常之清爽

味道不會重(跟原汁湯包相比)...微微的甜味~但是我覺得卻很剛好

絲瓜取的地方都是皮加一點肉的地方~

口感還是有點脆度  不會有我害怕的軟爛感

P1160529

原汁湯包 就是小籠湯包呀~嗯!!其實口味是很容易想像得到的那種

 

其實一訪的時候我們點蟹粉湯包一吃就驚為天人!!!

媽媽這輩子大概第一次這樣誇獎小籠湯包這種東西(沒吃過鼎泰豐  

其實我頗喜歡吃小籠湯包~但是我媽不喜歡我吃~

因為在外面買到的味素都常常加超多呀

吃完我都好渴(痛苦)  但是愛吃...

可是品虹橋的湯包沒有加味素耶!!好棒喔

重點是:

我媽說湯包的皮太得他的心了~因為端上桌的湯包皮依舊是Q的

夾起來也不會掉~我媽很討厭吃到皮是軟爛感的~有一點他都不喜歡

 

遙想十多年前第一次來吃台中的新月梧桐~當時也點了一籠小籠湯包

之後我媽就下令來這不准再點小籠湯包~(所以蟹黃湯包我也偶爾才點呀!!!

後來跟新月梧桐的店員熟了才知道他們的麵點都是請外面師傅做的

先做好放冷凍庫~有人點在蒸熟~

 

而品虹橋依照我們的觀察好像是從麵皮開始就自己做的樣子 

因為會看到他們再倒麵粉~~包好立刻在旁邊蒸然後就端上桌~~

說真的一籠八顆120實在是太有愛了呀!!現點現做好感人(淚

 

所以來這裡麻煩一訂要點湯包~若是只能點一籠...

請點蝦仁絲瓜湯包(誠心

 

P1160532

糟缽頭

P1160533

這道的口位也不錯~而且之前沒吃過

裡面的用料真的很多!!

豬腳、大腸、百頁豆腐、鳥蛋、筍塊(很大塊!)......

還有明明颱風過後很貴的蔥絲也給得很有誠意!

P1160537

要說嘴的話~會覺得豬腳的肉太少 都是骨頭

若是像BAVA那樣豬腳的骨頭都可以吞下肚那種就另當別論

P1160534

蝦肉紅油炒手~基本上可以略過的一道菜

P1160535

金銀海鮮卷~

我看一下MENU上的解說之後~覺得大概跟港式飲茶的腐皮捲相去不遠矣

所以就點下去了~~孰不知一端出來嚇壞我們全家

因為超大份的呀!!!!而且我爸從反方向看過去就下了結論:好像炸甜糕..

那時候我還以為裡面居然加了起司實在是太中西合併了吧(掩嘴笑

後來吃下去發現是自己眼殘....

P1160536

各位客官呀~~裏頭是包沙拉辣!!!!

是蝦肉、肉....一些東西去拌美奶滋的沙拉呀!!

但是外面炸的熱熱酥酥裡面的口感好濕潤真的好好吃!!(裡面不是冰的喔!

旁邊的醬是有點酸酸甜甜   很對味呀!

但是真的超大份呀~~~而且吃起來也真的跟腐皮捲完全不一樣的!!

 

其實有點湯品~但是沒有很對味  所以沒拍

很類似京華煙雲的老豆腐湯~但是味道卻濃了很多很多~

當然一開始喝下去覺得很棒~可是多喝一些就會膩了

何況也是一鍋好大鍋==  後來沒有喝完

 

P1160538

甜湯~不同於新月集團的飯後飲品

這裡是費工費時的甜湯...我不敢喝

但是我媽媽超級愛的呀~據說白木耳燉得剛剛好

養顏聖品來著~但是我皮膚不錯就免了呀(塊陶!

P1160539

椰汁糕~~我媽媽也好喜歡椰汁糕

台中值得推薦的港式飲茶--全國飯店全壽樓 

裡面有說道最好吃的是以前中信飯店裡的椰汁糕

現在在天時地利人和大概幾年一次會很幸運地在喜俐濂麵包店遇到椰汁糕

不然現在很少吃到好吃的椰汁糕了~~

是說之前我在嘉義有遇到一間做得很好吃~

大一的時候都風塵僕僕不辭辛勞地帶回台中孝敬媽媽

後來不知不覺中那間就倒了呀!!!!!!!!

 

回來這個椰汁糕~是可以~但是就是味道淡了些(一入口真的很沒味道耶!?

又有些硬了點~但是也是店家附上的點心所以就落在可以接受的程度 

P1160543

豆沙鍋餅~我姊會一直說他比較喜歡京華煙雲的綠豆沙鍋餅

雖然我也比較喜歡綠豆沙鍋餅~但是這裡只有這個可以點!!

(順帶一提這裡的綠豆糕只賣20元耶)

其實我之前在嘉義吃到的砂鍋餅都是紅豆的而且很薄~

所以我看到他一點都不意外

但我姊有點不能接受~

就是好吃可以的程度~說不出很厲害的道理

不過在此要奉勸想要點這道的人~

拜託差不多在你們最後一道菜(或湯)端上來得那一刻

就跟服務生說砂鍋餅可以開始做了~

不然這兩次我們都等到天荒地老了呀!!!!

大概需要個半小時(吧?你知道的~等待的時間感覺更久!!!!

P1160540

說真的

在京華煙雲、新月梧桐的訓練之下

我們家看到這個價格都覺得實在是太便宜了!!!

而且呀!!!白飯一碗才10元耶~~京華煙雲好像是30元吧?(還是15?

 

 

然後吃完還去隔壁新開的法式甜點店裡買甜點

P1160555  

 

會發現其實我一直拿品虹橋新月集團的中式餐廳比較

最大的原因除了餐廳性質相似~也是因為之前聽說內場師傅都差不多

誠心而論我會比較推薦品虹橋而不是新月集團

新月集團最近又漲價又縮菜量讓人很不滿!給我一個解釋!!

 

而品虹橋光是價格~去看相似的菜色其實都約莫便宜個40~60元

光是綠豆糕就有10元的價差....對於我們這種市井小民真的是魅力更大

分量其實真的多比較多~這兩次都吃很飽(二訪還吃不完

CP值好很多~

 

以口味來說

吃過新月梧桐跟京華煙雲的人大概也知道其實他們的菜色很類似

品虹橋跟他們之間類似的程度大約在50%~60%之間

對於新月集團吃到有膩感的時候不仿可以試試來品虹橋吃吃新菜色

 

一訪的時候我們大多是點熟悉的菜色

二訪是點新鮮的菜色

跟京華煙雲、新月梧桐重疊到的菜色在這裡吃真的毫不遜色

 

但我覺得最值得說嘴的是用心程度

新月集團事業越做越大~顧客群固定、知名度也達到了

對顧客的用心程度真的有在下降~對於我們家已經到達極限了

(沒辦法我們就是對價格跟分量很耿耿於懷)

 

台中這麼大  餐廳這麼多

你要說三義新月梧桐是因為觀光價又貴又少

好...我們可以確實心服口服

何況為了南瓜酥餅我們真的願意,但是台中的呢?

要吃過還會再下訪的原因除了好吃以外相信還有更多更多

你可以好吃~別人也可以做得好吃   所以我們來比誰值得

 

一比之下品虹橋真的勝利很多

現做的麵點,比起冷凍庫拿出來的  口感就是好上一截

甜湯說真的一定贏紅茶or咖啡很多(對大部分人來說

甜湯要燉到那個程度需要多少時間?

但他就是願意這麼做

這點就做到讓人感受到我們來這吃飯,真的是你的座上賓

而非只是一把一把的鈔票走進你的店裡

 

或許是廣告增加(至少見報率最近高很多)所以整體成本增加

所以轉嫁給消費者,這是必然的

可能很久的未來我們會再度走進京華煙雲或是新月梧桐

但是最後會不會留下來也是未知數

至少在目前~我們的選擇會很明確

 

畢竟店家有自己的最大利潤要追求

而消費者也要追求自己的最大利益

 

2014/1更新:

去年年底最後一次去用餐的時候老爸順口問了說

你們有沒有貴賓卡呀?

結果他們居然真的有耶!!!!

 

P1170956

P1170955

到底該到什麼程度才可以拿卡我也不知道說

反正就只是填了資料就拿到了.......

然後因為我爸一值分不清他們家的名子所以都直接叫他新月梧桐

所以老爸又問了他們說

那之前新月梧桐的貴賓卡怎麼辦?

那之前新月梧桐的貴賓卡怎麼辦?

那之前新月梧桐的貴賓卡怎麼辦?

 

當時很想大喊叫老爸別白目了呀!!!!(搖醒

淑不知他們居然回答:你可以拿來換呀 =

 

恩....

反正可以打九折呀~~免服務費

若是常去消費的話不無小補辣!

 

 

品虹橋滬川美饌 第二集!附上menu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住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95號

電話:04-23780339

arrow
arrow

    1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