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1) 

薩風

他是我最喜歡的作家

每個人看書~多多少少在內心中都會有一個排行榜

對我來說我的第一名就是薩風的"風之影"

第二名有很多本~但第一名只有風之影而已

說真的遺忘書之墓系列出了三本了~我還是最鍾愛風之影而已

天使遊戲天空的囚徒連第二名都排不上邊

 

那時候看到風中的瑪麗娜這本書真的很興奮!

但是當時我一看到出版社請的推薦序就讓我大大滅火

就這樣一直放著放到有一天去逛書局

好不容易找到了這本書~當我捧在手上時真的有一個感覺

告訴我一定要買這本書回家看

哈哈~其實我覺得我挑書的第六感很準確!!

 

這本其實是去年就看過了~一直沒能再翻他第二次

但是我一直都很想再看她一次...因為我真的會經常想起書中的一些畫面

瑪麗娜跟奧斯卡第一次見面的那個畫面真的會經常出現在我的腦中

那個畫面閃過腦中的時候我都會被嚇到~怎麼會沒頭沒腦的想起那一幕

 

但是要看第二次真的要鼓起勇氣

薩風的書裡面都喜歡加點驚悚的感覺

但是我也很受不了他的"魔幻"風格~有時候真的會魔幻得太超過了

整個無言以對呀我!!!

而風中的瑪麗娜就魔幻得恰到好處~

有一些可怕...讓人緊張

像是人偶跟米哈伊爾的部分~一看就知道是在唬爛人的

但是就還是會覺得很迷人呀!

不過米哈伊爾後來變怪物...覺得他老婆比較可憐一些

 

可是我看完這本書真的讓我太驚訝的

結局太超乎意料之外

也太傷心難過了~我真的痛心了很久

怎麼會這麼悲劇...

那種輕描淡寫的傷心真的是一針一針的刺進心裡

我沒有像看偷書賊一樣痛哭

薩風的書就是這樣~他真的一點都不矯情

每一個字都恰到好處的美..不多不少的穠纖合度

沒有那些陳腔濫調  不浮誇  閱讀的過程是相當舒服又平穩的

這本我只花三四個小時就看完了~真的是停不下來

 

但是看完真的是很心痛的

完全不是美好的結局

可是又非常的好看  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0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